環教設施場所介紹

臺灣縣市地圖
基隆市 臺北市 新北市 桃園市 新竹市 新竹縣 苗栗縣 臺中市 彰化縣 南投縣 雲林縣 嘉義市 嘉義縣 臺南市 高雄市 屏東縣 宜蘭縣 花蓮縣 臺東縣 連江縣 金門縣 澎湖縣
熱門場所推薦
依搜尋結果顯示
八仙山自然教育中心

八仙山自然教育中心位於臺中市和平區,八仙山主峰海拔2366公尺,約為八千台尺,因而得名「八仙」,區內森林蒼翠,氣候清爽宜人,十文溪與佳保溪匯流其間,溪水源自深山森林,水質清澈,溪中大小岩石遍佈,處處潺流。自然生態資源豐富且本區於日治時期為臺灣三大林場之一,擁有濃郁的林業人文風情,是您體驗環境教育的最佳的去處!

MORE
臺北自來水園區

臺北自來水園區是一個以「水資源保育」作為主題特色的環教設施場所,除了園區內本身就有一個正常操作中的「公館淨水場」可親身實地參訪外,包括旁邊原有供作自來水水源的新店溪、日治時期興建全台第一個民生用自來水廠「水道水源地唧筒室(自來水博物館)」及「臺北水道水源地」古蹟及精心研發適合各種背景及不同年齡層之各式水資源教案。同時園區內尚有佔地5公頃的小觀音山,完整保存屬於淺山低海拔的原生闊葉林相生態,可進行「生態探索」課程,附近尚有「寶藏巖國際藝術村」、「客家文化主題公園」及「河濱自行車道」,提供環境教育多面向的不同選擇。

MORE
台江國家公園

台江國家公園是臺灣唯一濕地型國家公園,擁有多樣濕地生態、先民移墾歷史場域及傳統漁鹽產業文化,薈萃了「自然」、「歷史」與「產業」等三大資源特色。基於生態保育理念,101年成立「台江濕地學校」作為環境教育創新推廣品牌,以豐富、趣味、多元的教學方式,引領大眾及學校師生深度感受濕地生命與在地文化,並思考如何從自身行動中落實環境保育之理念。

MORE
雲仙樂園

新北市烏來以「春櫻、夏溪、秋楓、冬泉」享有盛名,一年四季皆有不同景緻,遠離都市塵囂的「雲仙樂園」是全台唯一開車到不了的遊樂園,位於烏來瀑布源頭,水源保護區,園內有多處螢火蟲棲地,是新北市內難得一見的賞螢祕境,群山環繞岩道,沿途都是豐富的蕨類生態與森林資源,一邊享受森林芬多精,夜間賞螢,近距離感受螢火蟲在身旁漫舞,體驗難忘的賞螢樂趣。 102年雲仙樂園通過環保署以「生態保育」為主的環境教育設施場所,園區轉型生態休閒體驗樂園,除了擁有豐富的生態資源,也配合政府政策推展綠色餐廳與環保旅店教育消費者。

MORE
虎頭山環境教育園區

虎頭山環境教育園區以生態自然資源保育與環境教育的永續經營做為發展願景,積極營造不同主題、性質的生態觀察及環境教育教學場域,企圖將每個人的休閒活動與環境教育相結合,串聯成專為不同年齡、喜好及族群設計的環境教育系統,期望虎頭山環境教園區一次滿足環境教育永續發展及休閒遊憩之需求。

MORE
嘉義酒廠環境教育園區

嘉義酒廠位於民雄鄉工業區內,通過觀光工廠開始,便致力於流程改善、環境保護及促進環境教育理念,推動環境保育及環境教育,提供社會大眾多元的學習環境,並逐步規劃出玉山高粱酒文化園區、高粱酒製程參觀動線、廢棄物再利用等完整環境教案,並設置環境教育學習中心大樓一棟,希望成為嘉義地區優質的環境教育學習場域。

MORE
東海大學校園永續生態場域

推動環境教育學習,以「生態環境特色、校園歷史古蹟聚落建築群文化保存特色」循序漸進方式,培養學生對環境的覺知,並藉由各種型式的環境教育課程,增進環境知識和正向的環境價值觀,引導學生學習解決環境問題的技能,進而主動參與保護地球環境之行動。本著「與環境共生」、「與自然融合」的核心精神,致力於保護自然環境,確保生態多樣性,維護生態平衡,建構一個具有人文、藝術、科技、生態和教育五大多功能的校園,以展現自身對環境保護與社會責任,積極投入環境教育,邁向環境行動與資源永續的新里程碑。

MORE
小烏來環境教育園區

小烏來環境教育園區位於山澗河谷地形秀美的小烏來風景特定區內,除擁有宇內溪、小烏來瀑布、天空步道、天空繩橋、義興吊橋等熱門觀光景點外,更富有溪谷地形、淺山森林、水域生態及泰雅民俗等豐富且多樣化的自然、人文資源,具有高度的休憩與環境教育價值。因此,園區以小烏來的「水、石、橋」作為主軸,發展屬於在地特色的環境教育課程與環教活動,期能傳遞珍惜水資源及愛護大自然等觀念,引發民眾對環境的關懷,為臺灣這塊土地保留美好的印記。

MORE
角板山環境教育園區

園區位於復興區角板山台地上,除有蔣公行館、戰備隧道及樟腦收納所等人文特色建築外,亦有豐富的生態環境及可遠眺溪口台地的景觀視野。園區整合現有資源將環境學習內涵融入於觀光遊憩之中,在寓教於樂的活動過程中,激發學員對環境的關懷,使觀光遊憩創造更多元的環境教育學習機會,為臺灣這塊土地保留美好的印記。

MORE
朝陽科技大學

朝陽科技大學位處臺中盆地東南方,占地面積達66.4公頃,為營造生態豐富校園,除第一期校地(約18公頃)外,其餘都保留自然形態。 經過多年努力, 目前綠覆率達94.43%。除生態校園外,本校也整合「節能節水綠建築」、「水資源」及「自然環境與防災」等課程特色,提供多元的環境教育學習課程,並希望與大家共同為環保一起努力。

MORE